自從我老爸過世,失去生活與精神依靠的老母就對宗教生活越來越嚮往,越來越的意思就是在時間上、體力上,當然也包括經濟上對她投入的宗教生活圈付出。宗教、政治跟做愛都是個人的隱私。個人以為適當的尊重是必要的,不需要刻意被駁斥或反宣導。除非被強力促銷!別人要跟我傳教我通常是點點頭、恩恩阿阿兩句就算了,不太想去多說什麼,反正說了後十之八九都聽不懂,並沒有對話的空間或橋樑。講完之後還會有,啊「我怎麼這麼無聊」的空虛感,我在搞什麼鬼啊的感嘆。我們的世界不是黑白、或彩色兩種選擇。權力的滲透與慾望的糾葛是無所不在的。哪裡才是我們安頓身心的地方?這個問題只能自己去尋找,每個階段的安頓方式與路徑都不一樣。除了自覺,實在還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方式。而我所謂的自我覺查其實也不是那麼樣的自我,僅只訴諸個人內心世界的情感與生活歷程,他需要連帶地反省我們生活的世界。我之所以是我的這個我,絕對性地、是與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多離不了關係。這是我ZARQARWI討論這個議題或聊這種東西的大前提。但講這種咚咚,如前所述,十之八九的人會在心裡覺得你(我講的是我ZARQARWI啦)很機八。我當然也知道別人可能的反應,於是,不自覺得(其實有時候是故意的)我會用嘲諷的語言去去瞎扯。



舉例來說,我老母就很推崇的某某和尚,某某官夫人多麼的有善報。要我「心存善念像他們一樣」,重點來了,老母要講的當然不只這些,『像「放空」這種就是很不道德的行為』。喵的勒!!我輕輕回嘴說:去年跟老母一起參拜的官夫人門在出脫台肥時,有想過會坑死多少人嗎?那些看起來慈眉善目的夫人門,心裡曾經想過自己處於什麼樣的權力結構內,享受多少不需要費力的好處?滿口喔迷拖佛、阿門的時候,路旁的凍死骨其實跟他們並不是那麼的沒有關連,這不用動用到蝴蝶效應也說得通。話說回來,賣出股票,低檔再買回來,跟先放空再回補有什麼技術層面上的不同!!搞不懂。但就所所知許多人在道德上就是不認同。善與惡,美與醜,對與錯。常被混為一談。市場無關善惡,能賺錢就是王道。這個市場到處是騙子,故意的或不自覺的到處騙。偽造報表這種LOW LEVEL的事情當然不對,但認真研究的報告跟這些XXOO的東西之間的界線真的有那麼清楚嗎?一份優質的產業報告落實成為投資決策間的距離還非常的遙遠。所以好報告與爛報告之間的差異從操作決策面來看,其實也沒多大的不同。再來說說宗教好了,念經的目的是邁向自我決察,是手段,不是目的。能被流傳千年的經典一定有他智慧,宗教領袖的教育責任就是帶領信徒明白經典在現代世界可以被應用的意涵,而不是把經文當咒文反覆頌念,計算次數。X的。好LOW。諸神若有一絲美感,恐怕也會十分厭惡吧。諸神真有美感,應該也會被「刺客聯盟」片尾的"The Little Things"感動一下下吧??!! 不過天曉得。 WHO CARE?  NOT  ME.. HA






Have you heard the news?
Bad things come in twos.
But I never knew
'Bout the little things.

Every single day
Things get in my way.
Someone has to pay
For the little things.

And I'm through with the stories
And I'm sick to my shoes.
And the walking and the talking,
It's got nothing to do with
The final solution.
It's a box full of tricks.
And I'm through with repairs
When there's nothing to fix,
When there's nothing to fix,
When there's nothing to fix,
And it all comes down to you.

Let the headlines wait,
Armies hesitate.
I can deal with fate
But not the little things.

Armageddon may
Arrive anyday.
I can't get away
From the little things.

With a pile of cares
And a bucket of tears,
I could look at the sunlight
And I feel no fear.
With a mountain of maybes
And some Icarus wings,
And I'm armed with delusions
And one little thing,
And that one little thing,
And that one little thing,
And it all comes down to you.

Have you heard the news?
Bad things come in twos.
But I never knew
'Bout the little things.

Every single day
Things get in my way.
Someone has to pay
For the little th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qar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