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跑大量的資料與繪圖,平常Zarqarwi的電腦是不關機的。五月中的某天我與過去一樣,工作告一段落時就讓電腦休眠,直接蓋起來收在隨身的背包,沒想到回家時發現電池脫落掉出來。還在跑的資料當然掛點,我想重新開機也就沒事才對,不過勒就是這麼不幸,原本以為小trouble的咚咚,重開機N次電腦就是不聽話,大概是抗議平常太操勞吧,我搞到了半夜還是沒輒,凌晨找到一個還在線上的工程師預約隔日處理,不過,隔日一樣宣告急救失敗。這次的意外讓我遺漏了三天的備份。後來委請專業救援公司處理,花了台幣兩萬多,一個月後才把資料就回來。這部分就不贅述了。

重點是,經過這次慘痛經驗,我再也不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於是我進一步修改了平常的工作流程,工作中的資料隨時上傳到gmail與另一個備援網站,今天就跟大家介紹除了gmail之外還可以應用的備援網站 。




Yousendit 這家公司開發的平台就像代客FTP 的伺服器一樣,免費註冊的會員可以享有100M為限的上傳檔案,帳號空間有1G,上傳檔案保留七天,單一檔案下載100次的服務。

電腦掛點後我開始使用yousendit.com提供的服務,到目前為止覺得還不錯,頻寬穩定,也沒有太多惱人的廣告。工作中的檔案上傳之後有七天的儲存期,在這段時間內我還有其他備援方式,因為已經上傳檔案習慣了,就算平常如果忘記帶外接硬碟,也覺得無所謂。在七天內我都會再用其他系統備份資料庫。Zarqarwi對工作流程的要求是一旦發生緊急事故,例如火災、電腦掛點、或被偷,我要在六個小時內恢復所有的工作。這一點目前算是已經達到了。

對soho族來說,隨時整理資料、備援資料是必要的工作習慣。覺得yousendit不錯用,推薦給來部落格觀文的各位。點選以上圖示就可以連線到該公司。

祝使用愉快

Zarqarw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qar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