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股今天的收盤價與前次紀錄時的漲幅已經漲了三成。將投資心得與盤勢整理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再次回顧過去的紀錄時,若能驗證自己的看法除了讓知性振奮,荷包充實是很具體的報答。我在突破之後第三天才開始加碼,這是我在操作上失策的地方。突破之前已經佈局了兩個月,但突破之後買進的比重實在偏低,這是資金比重不夠細膩的地方。說不夠細膩,其實也是因為前一波曾經來一段看似要往上飆昇的技術線,大買了資金比重的六成,但終究跟著大盤(順勢?)進入低檔盤旋,足足讓資金多等待了一個多月,於是在這一次上揚的過程中潛意識會刻意保守。

今天的爆量看起來很像出貨。我堆測玩弄這一檔股摽的人也希望大家認為是出貨,若如我所料,那麼好戲就在後頭了。

--------------
X股今天邁入第十天的紅K棒,盤了又盤,盤了又盤,似乎永無休止。近期每天都開低走高。在萎靡的的大盤成交量能為背景下,X股讓人格外覺得詭異,究竟是要騙技術派的投資人進場殺戮,還是要誘拐沒耐性的投資人將持股殺出?

收紅棒的量能漸次遞減,但股價的低點卻反向上行!他究竟是在想什麼?就技術面來看,空頭的慣性尚未改變,但以成交量來看,醞釀的力道隨時可以往上翻揚。

假設未來一週的交易模式與過去的一週雷同,短期均線就會全部糾結在一起。會在哪一天突然一舉站上均線呢?還是跟隨弱勢的大盤,在某個重大利空的摧殘下繼續往下探路?成交量已經壓縮到歷史的低量,是新低量醞釀新低價的前奏,抑或是無風無浪的底部沈澱期?我也不曉得,但我知道這檔被冷落的標的有人可是非常耐心在上下其手!

讓人費解。

依據過去的經驗,這種標的未來沒飆漲個兩倍是不停歇的。但金融市場有趣與可怕的地方就是過去的經驗未必能在未來再現,價格走勢並不是連續的線性發展,而是每日隨時加入新變數的演化模式,研究價格變化並且從中獲利是件令人興致盎然的事,但若分析架構毫無調整空間,隨時可能在市場栽跟斗,一次的失敗就可能侵蝕過去長期累積的成果。

原文貼於11.26. 16:2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qar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