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石頭、布可能是我們呱呱墜地後最早學習到賽局。一物剋一物,遊戲的規則是出招前不能讓別人知道你的動作與企圖,剪刀怕石頭,石頭怕布,布又怕剪刀,很單純的遊戲。

政府護盤、外資賣股是一場不公平的遊戲。除了愚蠢我不知道還能講什麼。護盤基金(四大與國安)擺明了就是要進場被狠狠揍一頓。妳台灣政府要護盤,我就把股票丟給你,你要買多少我就有多少可賣。並且,我(外資)知道你(政府)下一步會出「剪刀」或「石頭」?我就有辦法設計對我有利的「賽局」求利。

大盤急殺的時我可以小買,反正我料定盤會被政府拉起來,我(外資)沒必要出手殺低,等大盤指數拉高時我在期貨佈空單,當現貨可以出手時,我再一口氣大賣將指數往下罐,這樣不但可以賣更多股票換更多現金,如果操作得宜,還可以在現貨與指數都可能賺到價差。

外資是否真的如同我所推測的策略在台股上下其手?我也不曉得。但讓對手知道自己的局就是失敗的開始。護盤只是針對特定標的,不可能所有股票雨露均沾,護盤只是讓指數表面看起來好看,對大部分的股票(一千多檔)的籌碼面幫助不大,股價可能依舊走跌。

台幣繼續升值,九月出口繼續減緩,台灣的房價跟國際相較還在相對高檔(成交量縮但價尚未有明顯跌幅),各國央行持續開出重藥,這樣的背景,股市要翻轉,難度奇高!

建議有資金的投資朋友不妨退場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qar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