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小夜 說
剛剛突然發現,某一檔股票被吃貨吃好大

zarqarwi 說
是啊
有跟您提過

戀小夜 說
大部分都被寶來跟元富買走
但是他們之前沒出來玩阿?
換戶頭了?

zarqarwi 說
這個講起來有點複雜

戀小夜 說
昨天幾乎被他們兩家掃台

zarqarwi 說
其實 發明量價圖 背後的理由 是為了解決這種問題
這個跟文本解釋理論有點關係。

戀小夜 說

本來今天試想挑棒康標的
意外看到

zarqarwi 說

你繼續打你想寫的東西,我試著解試看看。因為這個我也想說清楚。
我朋友在處理作聖經註釋書的編輯時。一定要去碰到的問題 就是聖經書卷的作者,他跟我討論了很多.....
這個是傳統以來爭論頗多的地方
有些人 就說 那是上帝寫的
或說 摩西寫的
但實際上的考證
舊約聖經書卷的作者是她媽的 複雜到爆
只能說 跟摩西有關
五經是不是摩西本人寫 都還有很大懷疑的空間
但是
這樣一來 這種學術性的研究 跟傳統信仰之間 就會有很大的張力跟衝突
在西方,這種衝突 已經在那邊搞了兩百年左右,西方人的理性與批判傳統跟這個也有關係的。

戀小夜 說
喔喔,我對這個話題更有興趣

zarqarwi 說
因此
解決這種文本解釋的理論 就是西方詮釋學發展的動能之一
簡單說:我們會把作者 分成 real author , implied author
real author 需要確實的考古證據支持。 例如說 教牧書信 是不保羅寫的?歷史上有沒有保羅這個人???
這個是可以透過考古學研究 來支持 或不支持。
這個是REAL AUTHOR
但不管你找到也好 沒找到也罷,一個被信仰團體流傳了上千年的文本 他本身就有價值
因此 文學分析家 就根據文脈本身的結構 替文本創造了一個名詞 叫做implied author
每一種文本都會有implied author,也會有impled reader (預設讀者)


戀小夜 說
hmm恩恩

zarqarwi 說
至於implied author 跟implied reader 的意圖 是什麼 就根據文本 本身的結構去理解就可以了

戀小夜 說
其實我還不知道什麼是五經

zarqarwi 說
也就是說 教牧書信的implied reader 就絕對不是要給 想要學習如何打手槍的人看的。

戀小夜 說
哥哥你好壞

zarqarwi 說
摩西五經 就是舊約前五卷:創世紀、出埃及、利未、民數、申命記

戀小夜 說
ohoh

zarqarwi 說
教牧書信的implied reader 是給有猶太背景的基督徒
這種依據文本結構 給予的定義 是目前許多文學批評家可以接受的
也就是說real author 就算沒有找到。也能夠在文本中推敲出 作者可能的意圖、身份.....etc
所以 實際上作者是誰 也可以先放在一旁
到不是說 實際作者是誰不重要
而是在這種結構內的互動關係 已經可以給予我們許多重要的訊息
因此如果金融市場的資金流動
我們當成文本來閱讀
那麼究竟主力的名字叫做 天母佳疼鷹 、淡水阿給、忠孝阿海...... 其實也不是絕對性的重要
重要的是他的量 跟分佈的結構 是不是對價格走勢有什麼特殊影響

戀小夜 說
了改

zarqarwi 說
畢竟 看得到的資金流動 也只是冰山一角。 習慣看real author ( ex標定特定券商)進出,會有思考僵硬的風險,因為我們就曾經碰過突然間不知道哪來的人在大賣 或大買。
這時候一不留意就中槍了

戀小夜 說
恩恩。我中槍過


zarqarwi 說
比如說以前XXXX(馬賽客) 我記得是富邦的在玩的樣子
還有統一
anyway

戀小夜 說
統一
所以我一直釘他被痛電,妹妹好痛啊~~


zarqarwi 說
但是他大概在三個月前的時候 換成另一派主力在胡搞的樣子
那時候已經有狂買的跡象
但如果我一直在想過去的東西 我被K死也很正常
小結一下:我們看籌碼跟設計這種量價圖 是有"分析文本的架構" 以及 "實務操作"後的心得的綜合。
不知道 以上寫的小夜 有什麼指教 或想法

戀小夜 說
很棒。讓妹妹長很多見識
以前都沒想過這些

zarqarwi 說
別跟我客氣喔

戀小夜 說
我是說真的

zarqarwi 說
有啥提醒 也歡迎給建議

戀小夜 說
以前只有看看小說、拍拍攝影,上網找找資料玩玩股票而已,沒有想過這些
恩恩

zarqarwi 說
先看看你的想法

戀小夜 說
恩恩
沒想到這麼複雜~~

zarqarwi 說
是啊!主要的原因是本來市場就很動態,動態的對象沒辦法用靜態的模式去學習,金融市場是開放系統,不是一隻被關起來的老鼠或者某座粒子加速器研究室,可以事先限定好範圍的封閉系統!

戀小夜 說
恩恩

zarqarwi 說
要開盤了,先聊到這~~

戀小夜 說
恩恩 :)

-----
以上是某天開盤前跟朋友聊天的紀錄。如有雷同全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qar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