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一篇是六月29寫的文章。台股今日下跌的指數將昨天的漲幅全部吞沒。昨天被小嘎的空單今天連本帶利全部要回來,回想那些笑著提醒我小心被嘎空的朋友,感慨萬千。

-----------------------------------------------------
2008.06.29
問誰會搶反彈?之先其實要先解決是否會有反彈的條件。

大盤從五二零迄今跌了一千六百點。從18.7%的跌幅來看已經有相當程度的乖離,但跌幅深只是反彈的可能條件之一,其他條件諸如融資餘額的減少與相對明確買方意願目前仍舊模糊。目前比較明顯的買方只有4大基金與個股護盤的主力,從基本面的訊息來看,整體來說還看不出有什麼買進的理由。在這個節骨眼上是否會有反彈?是需要打個問號的。大跌前一天其實頗有反彈的態勢,早盤IC設計類股紅通通煞是好看,我就在想,這樣的盤是否會吸引人進場,答案是肯定的,那天進場的玩家,現在全都套。

假設週一或未來幾個交易日產生反彈,試問誰會進場?

個人以為,只有三種人會進場:1.亡命之徒、2.誤將反彈當多頭的迷糊投資人、3.專業投資客。這三種人究竟誰會比較Lucky我也不曉得。但誠心建議投資人,既然認定市場只是反彈,就別急著進場。反彈幅度是最不規律最不可考的市場型態。手腳俐落只是獲利的部分條件,運氣的比重不低。反彈沒搶成反倒住進套房就不妙了。

如果我是外資控盤手,週一起。我會每天賣股票,偷偷賣、默默的賣,閉嘴賣。中國民國政府護盤對我是天大的利多。為什麼?全球的總經局勢除了不斷惡化的經濟現實,完全看不到任何的好消息,在這種局勢內還需要等待什麼?期待什麼?我若不賣被別人先賣,這種風險可不是我能夠承擔的。先賣再說。至於這樣的推論有幾分可信,我想下週檢驗外資買賣額度就能夠驗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qar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