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預料差不多,昨日(1217)融資減少81e。晚上美股一面綠油油,今天一早開盤可以想見斷頭賣壓繼續出籠,指數開低可期。

這個盤究竟還要跌多久?融資要減少到什麼水位才適合理?是3500e嗎?還是更低?這個問題是大哉問。若台股市場對融資應該在3500e成為普遍共識,那麼就是3500e了。

融資向來被視為散戶指標,散戶是被殺戮的對象,「被殺戮的弱雞數量越少表示市場的籌碼相對安定,反之若是弱雞趴趴走,額度高,代表市場紊亂」這也是很普遍的說詞,但個人以為實況沒這麼單純,要炒股票的人為什麼不能用融資?沒道理。我就看過N檔股票都是一路用融資嘎上去,等融資出場外資或法人進之後,股票一路跌下來。誰是散戶?誰是笨蛋?誰才是混亂指標?

「整體融資的意義」這一類綜合性的評斷其實價值有限,對市場的影響是在心理面,個別性的剖析得來的資訊才是判斷的依據。但市場有趣的地方在於他具備「自我實現的毀滅(完成)」的機制,在媒體推波助瀾的情況下造成三人成虎的怪象。但是,當市場擺盪到另一端點時,當然這個現象終究會被市場的力量擺盪回去。現在,大家都在觀察這個醞釀的擺盪什麼時候會出現。

美元兌換日幣最新報價是112.94,開低走高。目前的摩台指數也是如此對應。

待續...

這種盤只能等待。沒別的辦法。閒來無事想想幾個假設性的問題:
1.如果我是這兩天被請出場的融資,我現在可能在想什麼?

嘔死了。什麼選舉行情?騙人。什麼基本面看好。騙人。什麼已經落底。騙人。嘔嘔嘔,非常嘔。心情鬱卒到不行,萬一今天收盤價格在我賣出價之上,更嘔。都是阿扁的錯、阿扁去死。不管小老百姓的死活,政治人物都去死死吧。國安基金勒,還不進場,老子沒斷頭前不進場,現在也別進了,大家一起毀。

怨聲載道。

2.如果我是這兩天進場的空軍?我又會想什麼?

嘿嘿,看我厲害吧,跟你們說放空不放空,還唧唧叫。根據我的XXX線型與規劃,破啦。破破破。昨天沒空的人反彈繼續空喔。

跩得二五八萬。

3. 如果我是外資法人,可能又再想什麼?

媽的,台灣市場這個政治不確定性到底什麼時候要化解?未來基本面仍舊看好的公司是哪些?這一個月以來的操作虧了一屁股,怎麼跟老闆交代?

4.如果我是高點賣出的公司派?

爽。就一個字。天天看著股票直直落,更爽,加一字;庵等著更低價再來玩一次。是現在嗎?到未必。老子有的是錢,什麼時候想進是我的事情。等1228馬英九判決的消息更確定之後再來說吧,先放個假再說。我們公司派的人一年玩兩趟就夠了,沒必要天天看盤。

5.如果我是執政黨,可能在想什麼?
再這樣搞下去,對選舉恐怕有不利的影響喔。XXX基金可以開始動作了,OOO部門去~~給我研擬方案,預備釋放進一步利多。KKK部門主管,去跟媒體放話。基本面OK。

6.如果我是反對黨,我又會想什麼?
股市直直落都是政府的錯,就是執政不利,所以台灣股市跌幅領先,換人作作看啦,保證股市上萬點。

每個團體或個人,總是站在自己的本位思考股市應該如何。開放的市場允許多重力量的角逐,對投資人而言,我們並不在意誰誰誰怎麼說,我們在意的是貼近我們的市場、這個活生生的盤勢實際上在說什麼。zarqarwi已經養成不跟隨媒體報導的習慣,什麼時候我開始有那麼一點想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情,汲汲於別人的看法時,我就知道自己的方寸已經亂,需要反恭自省。看不清楚多空,就出場休息,沒什麼大不了。

待續...

11:06 ,轉眼間大盤由黑翻紅。指數來到7853點,上漲22點,成交量800億元。大盤是否止穩,現在還言之過早,但「急漲不多急跌不空」,是zarqarwi的操作紀律之一。


待續...

最新美元兌換日幣走勢如下:


從貨幣走勢來看,貶值的日幣對亞股應該有利無弊,台股能否跟上國際股的腳步?就看資金是否能夠有效挹注入市場,資金(籌碼)才是真實的,其餘都是虛晃的。短線來看,今天能不能站上昨日的收盤價7830是第一道關卡。台股走勢如下圖:



有效站上去,才算止跌的訊號之一,止跌訊號之二需要看明天是否量縮價穩。止跌訊號之三要看第三天是否有新低價,吻合以上三要件才算短線止穩的訊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qar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