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們都能人氣旺旺喔~~

哈樓~亂逛進來參觀你的部落格~
有空也來我那邊幫我衝人氣~哈哈

哈嚕!^^第一次來,
你的部落格很棒唷~~
歡迎你也可來我的部落格走走。

來幫你灌灌水~ 
很有特色的BLOG~~
也歡迎我的部落格喔:

你的部落格很讚喔~ 我的部落格:..........

您好呀!我是xxxx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有空也到我的部落格萊逛逛吧


------------分隔線---------------

每一天我都會在留言版看到一堆這樣的留話。以上留言的共同交集是衝刺部落格的"人氣"。但值得問的問題是部落格的人氣數據究竟有什麼意義?該如何解讀人氣數據?

是的,部落格的人氣確實代表著部落格的點閱,類比成股票的邏輯,點閱率大約就是成交量的意思,成交量放大代表某一檔股票關注的人多,但成交量放大的意義可以有兩種,一種是低檔整理過後在高檔放量,所謂萬般拉台為出貨,意思就是這樣,出量過後離多頭的墳墓也不遠了;另一種出量的意義是持續被市場關注成為焦點,那些大型權值股與高成長的飆股,一旦開始放量就停不下來,進入新的五日均量以高效能的換手,讓堅定持有者剔除猶疑不定者,用平常的話是"持續進貨"。一樣出量卻不同的意涵。

因此點越率(成交量)不一定是越高越好,量多量寡要看一路以來的量能走勢作判斷,透過網路行銷的廣告衝量是一種方式,透過紮實經營口耳相傳也是另一種方式,量的分析之外也需要注意質性研究的內容。一檔股票的成交量假設有一萬張,但換手率僅有50%,跟另一檔同樣成交量的股票但換手率為80%的後市也是完全不一樣的。

對部落格的經營者來說,我們要的是什麼呢?在金融知識的市場中期待扮演什麼角色?是需要捫心自問的問題。部落格是個既私有又公眾的發明,我們使用部落格的主要目的是作為市況的紀錄,這也是部落格原始發明的意義(作為記錄之用),透過對部落格的經營可以評估經營者網路實力到哪一個級數,若能夠因此認識同好是附加的收穫,隨緣不強求。

人氣不過是個虛擬空間的數據,大多時候無關緊要。適合用來自我檢討而不適合用來炫耀或自HI。我看過一些在部落格左邊或右邊掛上blog AD之類的咚咚,說真的滿醜也滿干擾閱讀。如果衝人氣是為了讓Blog AD的收益增加,只是創造出一個虛擬的數據,就像空轉的成交量一樣。

謝謝來光臨我部落格的人,你們的指教與批評我銘感在心。經營部落格需要紀律與時間,我不需要人幫忙衝人氣,也不用浪費時間要我去幫忙衝人氣,一來我沒空,二來我真的沒空,三來我真的完全沒空。不用浪費時間在guestbook貼這些浪費網路空間的廣告。

謝謝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qar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