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十九在部落格寫了一篇「誰會搶反彈?」http://www.wretch.cc/blog/zarqarwi/4495721,以下是部分摘要:

如果我是外資控盤手,週一起。我會每天賣股股票,偷偷賣、默默的賣,閉嘴賣。中華民國政府護盤對我是天大的利多。為什麼?全球的總經局勢除了不斷惡化的經 濟現實,完全看不到任何的好消息,在這種局勢內還需要等待什麼?期待什麼?我若不賣被別人先賣,這種風險可不是我能夠承擔的。先賣再說。至於這樣的推論有 幾分可信,我想下週檢驗外資買賣額度就能夠驗證了。

-----------

本週外資賣超362.78E,從數據來看初步得到印證。

外資賣超的理由個人以為如前文所述,而非平面與電子媒體的報導與政府對作。政府進場護盤只是讓外資有更好的賣價,政府不護盤外資也一樣要走,走的理由我認為是更嚴重的問題:外資要從新興市場撤資。為什麼會這樣推論?除了看台股的變化,如果有留心韓國、新加坡、中國與印度等新興市場的市場表現,近期跌幅也不惶多讓。通膨對市場的干擾不可不慎。

假設以上推論接近事實,那麼這一波反彈就不用期待,並且外資在下週應該會繼續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qar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