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機會認識KAN,KAN年輕多金,舅舅是上市公司的老闆,因為這一層關係讓KAN對公司的營運以及這個產業有一定的瞭解。KAN從大學時期就開始小玩股票,每買必賺每賣股票必跌,這種經驗對還是學生的KAN留下深刻的印象。「賺錢太容易了」KAN常這麼說。這是KAN還在大學以及畢業後常在語言中流露出的自信,認識他的人對他出手的闊綽與對人的熱情很難不留下印象。

去年KAN退伍,他跟家人商量打算以金融操作為業,KAN拿出大學時輝煌的戰果跟父母親以及親戚借了三千萬,在2007年初,KAN自己在忠孝東路某商業辦公大樓弄了一個小辦公室,跟女朋友一起裝潢成一個豪華的看盤室。KAN每天的工作就是叮著盤下單買下單賣,他除了操作舅舅公司的股票,爾而也買賣別家公司的股票,但經過一段時間的操作,他發現還是自己熟悉的產業比較有把握。因為有舅舅是他的靠山,平常沒事KAN就會去找舅舅聊聊天,重點是藉此探聽公司的營運。

今年四月到七月的期間,由於市場認為Q3與Q4KAN舅舅公司的產品會大缺貨,因此趁著這樣的局勢KAN在股市海撈了一筆,三千萬的資本就算扣除KAN平日奢華的開銷、辦公裝潢、與其他交際應酬,到了七月已經幾乎倍增為六千萬。KAN非常得意,KAN的爸媽也覺得當初讓KAN入這一行是明確的決定。

KAN很自信的跟家人說:「我就跟你們講大學讀什麼不重要,沒本事沒方向的的人才去讀研究所」沒錯吧。大學雖被當了一屁股,你看現在同班同學中有誰像我這樣成功?要嘛當個小職員,還好幾個人窩補習班準備考研究所勒。KAN對未來自信滿滿。

認識KAN是在今年八月左右。原本還很神秘的不跟我講他的職業,但年輕人畢竟沈不住過往成功欣喜,認識不到一週,他就跟我透露自己的身份,以及平常操作的個股,我跟他交流過一些金融操作的問題,這讓我更瞭解所謂的主力心態是什麼,我肯定他對市場有一定程度的經驗值,這種經驗不是散戶能夠理解的,但我仍對他下單的金額與模式詫異。或許KAN實在對自己太有自信,或許KAN認為自己就是唯一的莊家,沒人是他的對手,在我的分析中也確實可以得到這樣的印證,但市場的詭譎多變不是任何人可以支手撐天的。

KAN舅舅生產XZK模組在市場上並沒有期待中的好,更慘的是這一行面對的是激烈的全球競爭,KAN的舅舅在七月後就忙著公司營運沒精神跟時間與KAN去喝茶聊天,KAN仍舊仗恃自己是市場大戶,喊水會結凍不改過去操作習性,每天七八百萬甚至上千萬的進進出出。

從八月起的市況已經不是KAN所能夠理解的現象,雖然他還非常有自信(戶頭還有五千萬),九月再遇到KAN的時,他的神色已經流露疲態,精神非常緊繃。十一月底KAN說他需要出國一陣子,因此也都沒他的消息,最近聽說KAN的消息是輾轉從另一個朋友那邊得知,KAN十一月出國之後就沒回來了,現在躲在國外親戚家。我問朋友他手中的股票怎麼了?出清了嗎?

朋友告訴我,KAN仍在國外下單,若依照十二月初的收盤價格,到了十一月,KAN已經將原本的三千萬本金弄到剩下不到五百萬。KAN慌了。最後不曉得透過什麼樣的關係,KAN請人幫忙處理他的股票,他願意將手中幾千張的股票轉手賣出換人操作,只要有人願意接手,他都願意配合。知道這個消息後我開始密切注意KAN的持股。

應該沒錯,KAN的股票終止過去三個月的無量盤跌,在這幾天成交量的成交量開始放大,從籌碼分析可以推測KAN以每天約五百張的速度轉給其他戶頭,昨天一口氣賣了一千五百張。我對照了一下KAN可能賣出股票的時間,推測當KAN把他把股票轉手後股價就沒再跌過。但KAN的財務狀況恐怕比朋友轉述的更嚴重。

這就是股票市場。三個月賺到的錢可以在三個月內連本帶利全部吐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qar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